动态
2015-16学年外部评审顺利结束
来源:cafaifc  点击量:1998  时间:2016/4/26 15:16:51
2015-16学年外部评审顺利结束
4月25日,国际预科2015-16学年毕业周拉开了帷幕。毕业周每天都有一个主题活动,首日安排的是国际预科教学评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外部评审。为了确保国际预科的学术开放性和透明性,在毕业展上邀请外部评审团对学生毕业作品进行评审已成为预科的一项学术传统,而内外综评确定的成绩将作为最终学年成绩存入学生档案并寄送至国外合作院校,使得这个评审环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的外部评审团由合作院校代表、业内专家和学院教授共同组成最强阵容,包括罗切斯特理工大学教授Gina Ferrari、来自意大利的资深建筑师Danilo Lucii、以及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邬建安老师和设计学院刘钊老师。
按照集体商定的评审原则,评审团随机抽选了24名学生进行评审答辩,学生作品类型涵盖纯艺术、视觉传达、影像、产品设计、空间、服装等各个专业方向。评委们围绕作品的创意概念、制作过程、背景调研、材料工艺等维度向学生提出了许多问题,同时也给予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整个评审过程充满了自信的陈述、精彩的点评和智慧的碰撞。
评审结束后,黄鹂主任和托尼总监率国际预科教学团队与外部评审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切磋。评审们不仅高度评价了国际预科的学术质量和教学成果、学生出色的专业素养和英语能力,更对预科创新的课程体系和培养方法致以由衷的赞扬和敬意,这些都更加坚定了国际预科要坚持不懈地将创新型教育探索进行到底的信念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