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国际预科2015-16学年毕业展开幕式圆满结束
来源:cafaifc  点击量:2031  时间:2016/4/26 15:48:08
国际预科2015-16学年毕业展开幕式圆满结束
4月26日下午3点,国际预科2015-16学年“Freestyle/自由式”毕业展开幕式在七号楼一层举行,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少军、国际合作办学管理处晋华处长、合作院校代表、多家媒体应邀出席,国际预科全体师生、自发赶来的预科校友代表及部分家长到场参加。开幕仪式由国际合作办学管理处副处长兼国际预科项目主任黄鹂主持。
   毕业展是国际预科一年一度面向业界和社会公众全面汇报和展示学年教学成果的重要举措。从整体策展到作品陈列,每一个细节都渗透着预科的教育理念和学术态度。专业展区呈现了本届82名同学包罗纯艺术、视觉传达、动画影像、产品设计、建筑空间、服装首饰等各个专业领域的毕业课题作品和学年作品集,引导观众不仅仅关注最终作品本身,更重要的是作品创作中的概念演进和实验调研。理论展区则展出了学生在聆听艺术设计史论讲座时所作的视觉笔记和高阶艺术史论课堂的策展课题,实践证明,预科史论课所提供的丰厚营养,塑造了学生杰出的批判性思维、艺术赏析能力和学术英语水平。
王少军副书记在黄鹂主任的陪同下参观展览后由衷赞叹了国际预科的教学成果及其在中国艺术预科教育中的顶尖地位。他非常欣赏展览主题"freestle/自由式"包含的丰富深刻内涵,鼓励学生在不自由的限定条件下勇于探索和进行自由的创新的表达。同时他也勉励同学们踏出国门后向世界索取知识,不断提升自我和智慧水平。
 晋华处长代表国际合作办学管理处向学院领导、预科师生和家长们表示感谢。毕业展的成功离不开同学们的拼搏努力,离不开预科教学和行政团队的忘我奉献,最终将展览完美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国际预科学术总监Tony Brown教授也向同学们表示衷心地祝贺,他发自内心地认为本届毕业展作品的整体水平是国际预科历史上最为优秀的一届。他还阐释了将展览命名为Freestyle的灵感来源于本届预科师生热爱的滑板运动。滑板技术的娴熟程度决定了是否可以灵活自如地滑行,艺术创作也是同样,当技艺发展到一定水平后,创新的能量才会自然而然地流露。他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创作中继续勇于冒险和尝试,直臻随心所欲、自由表达的艺术境界。
外部评审团代表邬建安教授高度评价了预科毕业作品水平,其中许多作品都让他印象深刻。他认为,预科学生能够在短短一年的学习中找到并发展适合自己的创作艺术语言,这是本科甚至研究生教育都很难达到的。同时同学们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全面的人文素养也非常难得。他祝愿同学们未来能够用国外学习到的知识技能回来报效祖国。
现就读于哥伦比亚大学艺术教育专业研究生的2012届预科毕业生王渭和纽约视觉艺术学院插画专业的2014届预科毕业生吴凡结合自己在海外学习的亲身经历和感悟,谈到本届展览主题和同学们的作品都十分契合当代艺术发展的脚步,为学弟学妹们能在越来越好的预科平台奠定出国学习的坚实基础感到幸运,并鼓励学弟学妹们再接再厉,在未来的学校取得更加优异的好成绩。
本届学生殷祖恒最后代表所有毕业生发言。他感谢了毫无保留传授知识的老师们和默默奉献的行政办公室,也祝贺同学们都通过努力创作出了优秀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