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国际预科黄鹂主任为“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学员讲座
来源:cafaifc  点击量:1466  时间:2016/11/15 15:23:14
国际预科黄鹂主任为“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学员讲座

11月3日,中央美术学院再次迎来了全国各地近二百名优秀中学骨干美术教师、教研员前来参加“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简称“国培”)。11月9日,应“国培计划”组织者邀请,黄鹂主任为全体国培学员讲座,与大家分享了国际预科创办十余年来的经典教学案例以及其中所蕴含的对国际化教育教学模型的追求和探索。

黄鹂主任指出,国际预科多年来一直从认知、创造、审美、心理调适、社交、人格形成等方面培养和提升学生的艺术能力和素养,并将国际预科的专业教学概括为巧思的开启、丰实的过程、开放的结果,希望通过精妙的课题设计使学生保有对世界的好奇、不受拘束的想象力、与众不同的观察角度和自我反省意识。

丰富的教学案例、形象的教学视频和优秀的学生作品使国培学员们充分感受到了国际预科创新的教育理念,引发了现场热烈的讨论,同时也激发了学员们在美术基础教育教学中实验和尝新的灵感。

11月11日,国培学员将来到国际预科实地参观专业教学,与预科学生和教师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深入了解国际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