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预科同学参观798艺术区
来源:cafaifc  点击量:1454  时间:2017/9/15 16:56:54
预科同学参观798艺术区
很多人称美术馆与画廊为白盒子,而在新媒体艺术蓬勃发展的今天,很多白盒子又变成了黑盒子。人们觉得艺术家与设计师应该是在工作室或者电脑前进行创作,也认为艺术设计的学习一定是在画室里、讲台前、车间中或者工作台上。似乎传统意识上的艺术教育、创作与展示都被局限在一个有形或无形的空间里。


国际预科的教学课程里有一项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外出参观与调研,去感受校园外那些刺激灵感、引发思考的艺术人文气息。今天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798艺术社区完成一系列的实地调研活动。大家在艺术区内寻找自己认为有意思的颜色、形式与肌理,并且通过文字、图片或“痕迹创作”的方式进行收集与观察。同时,他们也在思考收集与观察行为的意义是什么?是去了解事物的细节?是去比较不同事物的相同与不同?是去获得关于事物的新知识?是去探索新事物?而通过怎样的方式能够最好的收集信息与想法?这些问题都等待着同学们在旅途中找到属于他们自己的、开放的答案。
 
(图片来源:专业教师Mary John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