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加州艺术学院(CalArts)与预科专业教学团队联合课题开始了
来源:cafaifc  点击量:1444  时间:2017/10/11 15:58:21
加州艺术学院(CalArts)与预科专业教学团队联合课题开始了
喜欢“制造真实”的摄影师Philip-LorcadiCorcia曾经形容摄影是所有人的一门“外语”。而Gary Winogrand表示,他摄影是为了发现那些看起来像“将被拍摄”的事物。Edward Weston则认为,对于摄影师来说最重要的并不是控制好照相机,而是学会用摄影的角度观看事物。由此可见,不论摄影作品还是摄影行为,都为人们带来太多的思考。而在今天,同学们便开始了由来自加州艺术学院(CalArts)的Andrew Freeman老师与预科专业教学团队联合教学的摄影课题,从技术与观念层面探索摄影艺术。与此同时,预科与国外院校的联合课题将使学生们直接感受国外的教学方式,为未来的学习生活做出准备。
在初步了解摄影艺术的背景以及相关知识后,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来自奥地利艺术家Erwin Wurm的作品“一分钟的雕塑”以及美国摄影家Rafael Minkinnen的摄影作品。Wurm用他的“雕塑”作品,刺激观者思考,在什么样的时间与场景下,我们会认为一件物体是雕塑,为什么?他邀请观者跟随道具,去扮演被定格一分钟的雕塑。Wurm作品中怪诞的视觉形式,以及对日常物体的“再定义”为同学们带来了深刻的启发。而Rafael Minkinnen的作品呈现了他遍及世界各地森林、湖泊、沙漠、峡谷、海洋的足迹,并将身体作为拍摄景物的一部分,用摄影的方式展现了身体与物质世界的联系。这也促使同学们对自身、图像以及客观世界的关系产生新的思考。最后,老师让同学们基于Erwin Wurm和Rafael Minkinnen的作品,在设计学院7号楼内,找到“有意思的”地点与物体完成“一分钟的雕塑”,并且进行拍摄,拍摄时需仔细考虑构图。
同学们积极地寻找和扮演着“一分钟的雕塑”,用轻松诙谐的方式,解构保守艺术观念的严肃性,同时,用摄影来记录着每时每刻的思考,而这思考中也包含着摄影本身。预科的课题逐渐由浅入深,而同学们用高涨的热情完成并且迎接着一个又一个值得期待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