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国际预科英语阶段性测试
来源:cafaifc  点击量:1844  时间:2017/10/19 16:32:49
国际预科英语阶段性测试
预科的英语教学与传统认知中的雅思教学有着本质的不同,后者专注教授与训练英语的考试技巧,而预科更加重视英语基础能力的培养以及英语学习方法论的建立。正如英语教学团队一致认为,学生英语能力在此时此刻的培养将伴随与影响预科学生未来几年甚至更加久远的学习和生活,在国外,因语言问题而导致学生专业和史论课的学习遭遇困难以及留学生活、心态受到消极影响的例子不计其数,因此真正地夯实学生的语言基础,培养语言学习的方法才是最有价值,也是国际预科所认为最负责任的教学原则。
 
英语学习具体包括阅读、写作、听力、口语、词汇和语法等方面,在预科一年中,英语学习占据了400多个小时,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即:英语基础的建立、雅思考试的深入了解、雅思考试的备战。在英语基础的建立阶段,学生将接触不同主题与侧重的书籍,开始学习必备的英文单词以及重要语法内容。在深入了解雅思考试阶段,学生开始学习雅思考试相关教材,分析数以百计的雅思案例。而在备战阶段,教师将带领学生研究雅思考试的试卷内容、问题形式以及相应的解题方案。在教学方法上,国际预科强调最佳教学方法及内容的研发。老师会通过英文游戏、英文电影的赏析、课堂辩论、与专业课相关的活动、外出调研、学习英文歌曲等方式来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的热情以及表达欲望。
 
英语教学团队的老师表示,在目前阶段最重要的教学目的是解构学生以往“功利化”学习英语的方式,逐渐将语言以工具的形式,潜移默化地渗透进学生的专业以及日常生活中,把英语转化为学生的语言能力而非暂时性的应试技巧。从另一个角度看,“应试技巧”最高只能满足一个分数段的目标,而这个目标并不能达到预科以及海外院校的要求。当讨论到学习能力、学习方法论的培养而非专注应试技巧的传授时,很多人会从保守的观念表示担心,而国际预科十余年100%的录取率以及近千名毕业生的反馈证明,真正务实的教学原则禁得起时间的考验,根深蒂固终会开花结果。
 
希望今天同学们考试顺利,也希望同学们认识到英语的学习并非几轮的考试,而是相伴一生的素质与能力。
 
图文: 国际预科办公室  时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