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国培学员参观国际预科
来源:cafaifc  点击量:1562  时间:2017/10/27 16:53:03
国培学员参观国际预科
继昨日国际预科项目主任黄鹂老师为“国培计划”学员们分享了预科创办十余年的经典教学案例、优秀学生作品以及其中蕴含的对国际化教学模型的探索经验后,今天近3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骨干美术教师和教研员来到国际预科进行观摩交流,国际预科全体师生向“国培”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目前,预科的“有机”课题刚刚开始一周,所有同学已经进入了课题发展状态。在“国培”学员参观过程中,预科不同工作室的专业教师向学员们介绍了自己工作室的教学方向、课题结构、目前的阶段性进展、课题中不同阶段之间的关系,并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与此同时,“国培计划”老师们也与预科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预科的走廊空间展示的是同学们上一个课题“设计思维”所制作的棋盘游戏,“国培”老师们对这些为期一周的课题产出深感好奇和感慨,也与作品进行了互动。很多“国培”老师以影像记录的方式,将具有启发性的教学场景和学生作品带回自己所执教的学校。经过一上午的观摩与交流,“国培”老师们对国际预科的课程结构、教学方法、学生的设计思维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很多“国培”学员对预科今年即将开展的“漫游工作坊”计划产生浓烈的兴趣,并向预科老师详细了解计划内容。
 
图:国际预科办公室 张婧静
文:国际预科办公室 时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