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国际预科毕业课题开始啦
来源:cafaifc  点击量:1444  时间:2018/2/27 17:37:38
国际预科毕业课题开始啦
国际预科本学年的毕业课题开始了。同学们这个系列的作品将被呈现在毕业展上,因此,这个六周的课题变得格外令人兴奋与紧张。同时,通过近两个月的思考与实践,我们希望学生们可以继续提升艺术设计领域的相关知识,并且对一个艺术项目的调研、发展、总结以及想法呈现有更为综合性与深化的理解。
 
这次课题是“命题作文”,题目是一个非常宽泛的概念“片刻”(moments)。我们鼓励学生尽可能地去探索这个单词的内涵与外延,从字典中的含义开始,扩展到物理学、力学、统计学、机械学、哲学等领域,最终基于自己的调研与设计发展,完成一系列毕业作品。与此同时,学生们需要思考:你自己对于“片刻”的理解与阐释是什么?“片刻”可以如何被应用于你自己所从事、学习的领域?“片刻”这一概念可以怎样转化为你的最终作品?除了个人定义,你认为“片刻”的概念可以被应用于社会、生物、科技、政治等更宽泛的领域吗?有没有其它方法来表达“片刻”?
 
虽然假期刚刚结束,但可以看出学生们已然进入了高效的工作状态,并且冷静从容地面对未知的挑战。希望他们能够继续上学期的学习状态,越战越勇,再创佳作!
 
 
图:国际预科workshop 徐思谨
文:国际预科办公室 时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