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cafaifc  点击量:755  时间:2018/9/7 17:02:19
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
9月4日至7日,在正式开课前,国际预科为同学们安排了新生入学教育,以帮助大家了解学术、生活和安全方面的各项规章制度和项目、学院各类资源设施,尽快适应和融入预科的学习和生活,顺利平稳地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的过渡。

入学教育第一天以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部陈六生部长精彩的安全教育拉开帷幕。陈部长从防火、防盗、防诈骗等诸多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提醒,希望大家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平安顺利地度过美院的学习和生活。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在项目办公室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院校史馆,感受到了美院深厚的底蕴、光荣的历史和辉煌的成就,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在接下来的两天中,专业和英语教学部门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各门课程的学习规范、教学目标、教学计划和具体课程安排。除此之外,每个部门也设置了各具特色的内容和活动。 
专业部门设计了有趣的创意速写和一分钟雕塑两个小课题帮助大家迅速熟悉彼此。同学们的创意得到了老师们的肯定。

英语部门组织了入学考试,并根据考试结果划分英语班级,以提供最具针对性的教学,确保教学效果。

入学教育第三天,办公室行政管理团队则对《学生手册》的重点内容和学年重要时间点进行了集中梳理和提醒。 
黄鹂主任与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美院老教授的回信和中央美院建校一百周年电影短片《百年—致每一个最珍贵的你》,顿时唤起了同学们强烈的情感共鸣。她勉励同学们勤奋努力,如习总书记回信中所期待的那样,“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高尚情操,精炼创造技艺,不负国家和民族寄予的历史使命。同时,她也殷切叮嘱大家作为中央美术学院和国际预科的一员务必严格全方位要求自己,珍视集体荣誉感,负责任有担当,克服重重困难和挑战,不懈追求学业的成就,而她本人也将尽最大努力帮助每位同学进步。

新生入学教育内容充实而丰富,同学们对预科学习和生活有了清晰全面的认识,并做好了迎接未来一年学习挑战的准备。希望大家能够按照老师们的提点,合理规划时间,一年后收获令人满意的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