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罗切斯特理工学院来访、讲座
来源:cafaifc  点击量:1413  时间:2018/10/26 16:34:24
罗切斯特理工学院来访、讲座
10月21日至10月26日,国际预科合作院校罗切斯特理工学院(RIT)2D设计专业高级讲师Gina Ferrari代表学院来到国际预科访问。在本次访问中,Gina加入到预科各个专业方向的教学中,与学生们分享她的想法理念,并不断地刺激学生们的思考。在院校讲座中,Gina详细地介绍了罗切斯特理工大学的历史以及学院优势。同时,她也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个生动的工作坊课题。
罗切斯特理工学院创建于1829年,是美国第二古老的私立理工院校。在历史与当下的碰撞中,这座古老的学校在过去与未来之间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如今的RIT是一所在美国及全球范围享有盛誉的一流理工大学,以高质量的本科教育、领先的创新教育、历史悠久的企业合作教育为特色。
Gina在院校讲座中谈到尽管罗切斯特是一所综合类大学,但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全美享有极高声誉,平面设计、工业设计、摄影、动漫、游戏设计等诸多专业都在权威机构的评选中名列前茅。Gina尤其强调了RIT作为综合类大学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多与其它学科学生和众多知名企业合作的机会。在RIT,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并不是孤立的,而是经常开放地与其它专业的学生与教师进行深度互动。因此,RIT的艺术设计专业关注通过实践、反馈、与其它领域的学者、实践者、使用者、商业市场、产业人士沟通交流,产生想法,贡献知识。在RIT,设计是将各领域的专业研究与人们的每日生活连接起来的桥梁。
Gina本次带来的工作坊课题则鼓励学生们积极地探索空间中的透视关系。Gina要求学生在熟悉的教室空间内找到一个2D的平面,比如墙体、桌面或者白板,然后通过一件2D作品来改变这个表面的特征和意义。Gina还用不同的在2D平面中创造三维空间的方式来启发学生思考平面、物体与三维空间的关系。同学们很快地进入到忘我的创作状态,最终以一件件作品呈现出他们对空间透视的理解。Gina对预科学生们作品中投射出的设计思维以及实践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Gina老师表示不论从她参与的专业教学过程,还是工作坊课题中与同学们的互动,她都感受到预科学生们大胆创新、打破陈规的强大潜力。她也看见国际预科专业教师们优秀的专业能力以及高质量的教学方法。而预科的学生们通过Gina的访问不仅了解到罗切斯特理工学院这所世界名校的详细信息,更加真切地体验到该学院的教学方法,为今后的院校选择与海外求学之路进一步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