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开学啦”!国际预科新学期网络教学如期启动
来源:cafaifc  点击量:2880  时间:2020/2/19 19:31:45
“开学啦”!国际预科新学期网络教学如期启动
在积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时刻,根据教育部和学院“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国际预科第二学期按照原定开学时间2月17日顺利实现线上开学。 
虽然项目师生身处世界各地和祖国的四面八方,但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网络教学得以有条不紊、平稳有序的开展进行。同学们在新学期伊始,迅速地进入了状态,饱满地投入了学习。 
网络教学的顺利开展,凝结了项目上下巨量的努力和心血。疫情发生伊始,在学校明确部署新学期开学全面实施网络教学的工作之后,面对新挑战,黄鹂主任第一时间就带领管理团队和教学团队积极行动起来,快速摸索前进,调研比对众多知名数字平台,先后进行了包括国际连线在内的若干次大小规模的测试,最终遴选出最契合国际预科教学需求的平台。 
与此同时,黄鹂主任一边指导教学团队拟定新形势下的教学计划,一边带领管理团队快速搭建起一套匹配网络教学的辅助支持和质量管理系统,并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首肯和支持。为确保全体师生对即将开启的新型教学和管理系统快速形成清晰统一的认识,项目争分夺秒编撰出台《国际预科网络教学实施指南(试行版)》,对网络教学与升学工作的各个具体环节都给出了尽可能详尽的实施方案。 
2月12日,黄鹂主任向全体同学温馨致信,做了开学前的总动员,吹响了网络教学的集结号。13日,项目全体师生分班级依次连线进行课堂预演测试,模拟真实课堂教学,总结分析并解决了实际操作中出现的问题,为网络教学的正式启动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备。 
为了辅助网络主体课堂教学,保障网络教学信息传达畅通,项目办公室还建立起完备的网络学习班级组织管理体系,通过微信群组实现向同学们同步发布各课堂教学时间安排、分享教学材料、收发作业和紧急联络等工作,切实做到“一门课程都不缺,一个学生都不少”,确保既定教学目标的达成。 
开课以来,同学们在网络课堂中所体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和学习状态,让老师们感到很欣慰。希望国际预科持续保持并愈发弘扬上下同心、师生合力的优良作风,稳健度过这个不平凡的时期,更期待应运而生首度开启的预科网络课堂结出不同凡响的胜利果实!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