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2010—2011学年年终教学评估
来源:cafaifc  点击量:1624  时间:2011/4/28 14:29:00
2010—2011学年年终教学评估
   4月28日上午九点,2010—2011学年我院国际预科项目为期两天的全学年教学评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为了使本次教学评估工作更加公开、公正、透明,除了国际预科项目专业教师进行评估打分外,第一次邀请并组建了外部评审团参加到评估工作中。今年特邀的外部评审团成员包括:中央美术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长晋华、数码媒体工作室主任马刚教授、设计学院平面教研室主任王子源老师、建筑师及艺术家陈大鹏先生、加拿大艾米丽卡艺术设计大学Landon Mackenzie教授、澳大利亚悉尼艺术学院Jane教授。 
   随着工作的展开,评估团队的教师们沿着布置在7号楼一层至三层展厅的毕业设计作品,与创作者们逐一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并对他们的创作成果做出评价。在交谈过程中,学生们运用熟练的英语回答了评审老师们提出的专业性问题,并向老师们介绍了作品的创作过程以及创作思维和实践方式。在学生们的作品中,不仅反映出了扎实的创作基础和专业态度、同时印证了他们对于各种艺术创作技能不断探究的精神,以及批判性与可行性并重的实践历程。 
   这种公开互动的新型评估方式,以及包含学生们无限创意与个性的艺术作品,不仅给予了评估团队全体教师以深刻印象,更使他们对美院国际预科教育的开展情况有了深入了解,并借此机会对项目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此外,学生们也能够亲身听到来自各个领域的艺术专家们的评论声音,这必将会使他们在日后的海外学习生活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