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2011年暑期强化班学生培训进程(七)
来源:cafaifc  点击量:1563  时间:2011/6/28 12:02:39
2011年暑期强化班学生培训进程(七)
   作为第二期暑期强化课程展开后的首次户外学习活动,国际预科项目组织全体学生于6月28日前往前门23号院以及中国国家博物馆进行实地参观写生。  
    目前正于前门23号院举办的展览是《设计的设计——原研哉贰零壹壹中国展》,创办者系原研哉——国际级平面设计师、无印良品的设计总监。通过观看此次设计展,学生们对这位艺术家的设计领域及其作品的内涵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并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国际级设计师所具备的艺术才华和素质。在感叹艺术家出色的艺术表现以及高超的艺术造诣的同时,学生们也在默默地规划着自己未来的设计师之路。  
    当日下午,参观团队一行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临近展厅大门,同学们就已经被国家博物馆的宏伟气势所深深震撼。如果说上午的观展是对现代设计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探究的话,那么下午所进行的学习则是对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历史的深入剖析。沿着展厅的走廊,学生们先后参观了中国古代瓷器、木雕、铜器艺术展、中国古代历史文物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国博馆藏现代经典美术作品展等常设展厅的展览,并且观看了印加人的祖先——公元一至七世纪的古代秘鲁、路易威登——艺术时空之旅等特设展示。从古代到现代、从国内到国外、从古朴到时尚,同学们一边观展一边与随同的教师交流感想。他们逐渐发现,经典的艺术作品在经历了时间的检验后,都将作为历史的一部分而铭记于世。  
    一天的参观历程虽然短暂,但是相信每一位学生都从中有所收获。希望他们能够充分吸取这一天的艺术养分,使它们为今后的学习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