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2011年暑期强化班学生培训进程(八)
来源:cafaifc  点击量:1432  时间:2011/7/4 12:06:36
2011年暑期强化班学生培训进程(八)
   根据本周艺术理论课题内容的安排,暑期课程的学生将按照要求以英语演讲的形式逻辑性地分析和表述艺术家以及个人工作室作品的创意构想和内涵。在演讲前,每位同学收到了一张绘有当代艺术家某项作品的图片以及相关文字资料。在随机分组后,各小组须要针对手中的作品材料展开讨论并选取一项作品进行演讲准备。按照课题的要求,在演讲中,学生们将根据具体的问题用英语诠释他们对该作品的理解和认识,例如作品的定义、主要特征、创作主旨、创作过程、对作品的评价及建议等。此课题意在培养学生们除了根据材料对艺术作品进行清晰的描述外,更多地注重如何完整并逻辑地阐述自己对于艺术作品的想法并有效地传达给他人。接下来的个人作品展示演讲则给予了学生们更多自我表达、自我展示以及自我推介的实践机会,而事实也证明了他们有能力运用英语将个人艺术作品中所涵盖的信息全面而准确地传递给在场的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