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国际预科学术总监Tony Brown教授策展《创意生产:非艺术家的艺术》
来源:cafaifc  点击量:1767  时间:2014/12/15 19:20:00
国际预科学术总监Tony Brown教授策展《创意生产:非艺术家的艺术》
    12月14日下午四点,艺术展《创意生产:非艺术家的艺术》在西安欧亚学院艾德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开幕式。国际预科学术总监Tony Brown教授身为本次展览的策展人,不仅为其开幕致辞并在名为《丝筹织路—移动时代的数据、建筑、艺术与咖啡》的展览论坛上发表演讲,还于当天接受了到场媒体的采访。当天参加开幕式的还有腾讯移动互联网设计中心设计总监王为,ZTE中兴全球设计总监Hagen Fendler,著名当代艺术家岳路平等嘉宾。  
    1917年,著名的法国艺术家马塞尔·杜尚(Marcel Duchamp)用现成物(Readymade)的概念引爆了艺术世界,彻底改变了人们思考艺术的方式。而《创意生产:非艺术家的艺术》则以这个历史时刻为重要参照,除了设计与建筑的艺术呈现外,将触角延伸至更广阔的创意生产领域,其展品涵盖了大量来自各领域的各种创意形态,这些由不同领域的研究成果及新兴媒体技术所交织出的图景,恰是艺术、设计与科技共同标向的未来。展览由历史节点出发,将视线落在复杂且高度互联的当下,意在探索由当今创意视觉生产所映射出的复杂的边界,让观者得以用完全不同的眼光观看并思考视觉艺术。  
    而作为本次展览的策展人,Tony Brown教授在展览创意及策划、展览文本说明梳理,展场空间设计及规划等方面力求完美,其精益求精以及坚持不懈的艺术家精神无不赋予了这次展览生动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