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新学期第二课堂开启第一课
来源:cafaifc  点击量:8380  时间:2019/3/8 15:45:05
新学期第二课堂开启第一课
为了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国际预科教育体系中除了提升学生学术能力的专业和英语课程以外,还设置了第二课堂。作为第一课堂的有效补充,第二课堂以丰富的资源和空间为载体,通过讲座、活动、参观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养成能够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并在未来成为真正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艺术设计人才。经过过去一年的探索和尝试,国际预科第二课堂体系搭建正在逐步趋于成熟完善,各类课程和活动规划设计也更加丰富多彩。
新学期伊始,按照全学年第二课堂方案,国际预科安排了故宫博物院参观活动。3月6日下午,同学们在黄鹂主任和老师们的带领下,齐聚故宫博物院,共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
故宫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的木质结构宫殿型建筑,也是迄今为止保存最为完整的皇家宫殿,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首,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同时,它也是了解中国历史文化不可或缺的窗口。
走进故宫,大家一边惊叹古建筑群的蔚为壮观,又不时兴趣盎然地驻足凝望,仔细品味着朱墙黄瓦、雕梁画栋,更对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深表赞叹。通过参观“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文物展览和珍宝馆,大家领略到了国家宝藏的魅力,增加了文化自信,而这正是我们此行的重要目的。
此次故宫之行,除了让同学们欣赏故宫的神韵,感悟其雄伟壮丽的气魄,更是为了让大家能够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中汲取精华,开拓眼界,深化文化底蕴,增强民族自豪感。希望此次故宫之行能够成为同学们的美好回忆,同时我们坚信在不久的将来大家走出国门后,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的使命感将油然而生,并成为他们求学道路上的强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