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中央美院国际预科2014级新生拓展训练报道
来源:cafaifc  点击量:2068  时间:2014/9/22 19:30:21
中央美院国际预科2014级新生拓展训练报道
  9月20日周六,中央美院国际预科2014级的75名师生来到位于北京怀柔地区的百泉山自然景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拓展训练。国际预科旨在通过这次户外拓展活动,加强班级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同时,还能使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换位思考能力和自我意志力得到锻炼。 
  
  清晨9点30,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百泉山脚下开始了一天的训练。在特训教练们的指导下,全体学员随机分为了4组小队,每队队长领取队旗并和组员们在旗帜上撰写下每队幽默机智的队名。自第一环节的集合游戏开始,爬山寻宝,战略任务,放松游戏和最后的水球投掷战斗,无一不在体能上,精神上为大家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户外大课堂。在项目中,队员们笑着唱着自己的队歌奋力攀登。迷路了,大家一起研究地图;登顶了,大家一起完成寻宝任务。游戏中,为疲倦的同学捏捏肩膀;水球大战时,一起动手完成投掷竹架的装置。同学们在真实的体验中克服排他和各自作战的心理,真正明白团体合作的巨大能量,真正感受到分享和助人为乐的快乐。 
  
  夜幕渐渐降临,一天的活动也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国际预科的全体师生乘坐大巴离开拓展基地安全返回校区。每位同学都在此次训练中展现出了在实践中学习并迅速融入团队的优秀能力;体能训练是疲惫的,但精神上的历炼使大家懂得了责任,宽容,奉献,礼让和协作才能够获得最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