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中央美院国际预科同学参与第二届CAFAM未来展
来源:cafaifc  点击量:2890  时间:2015/1/20 18:55:18
中央美院国际预科同学参与第二届CAFAM未来展
   2015年1月15日,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策划主办的“CAFAM未来展:创客创客 • 中国青年艺术的现实表征”隆重开幕。知名艺术家,央美教授徐冰与法国东京宫馆长让. 德. 卢瓦奇任总策展,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任艺术总监,与艺术圈内众位知名人士和艺术家团队共同完成此次展览。自2012年第一届“CAFAM未来展:亚现象 • 中国青年艺术生态报告”起,未来展就在在艺术圈引起了极大反响。今年则以“创客”为题,颇赋深意的将展览与工作坊结合,直击当代青年艺术为核心所引发的艺术描述与现实表征。“未来展”主旨通过对当下年轻艺术家生态的展示分析,以期呈现出下一个阶段及未来中国艺术的走向,展览既是提示材料和依据,亦是文化思维的延展和探索。
 
   中央美院国际预科的同学们也有幸参与了开幕式当日的盛会。在国际预科专业教学团队的带领下,同学们先是观看了开幕仪式,又一一参观了众位参展设计师的优秀作品,随后来到位于三层的青年艺术家毕蓉蓉的展位前,共同参与合作创作了她的当代艺术作品 ——《光,它的方向在移动》。这件特别的艺术作品是结合了发光装置和涂鸦绘画,并由观展者随即涂绘的互动行为完成。国际预科的四名同学作为志愿者全程参与,而其他同学们则作为互动涂绘者在开幕当日与艺术家毕蓉蓉本人共同创作这件作品。
 
   这次观展给国际预科的同学们带来了完全不同的体验和感受,尤其是在预科学习期间,大量的艺术资源带来的源源不断的艺术滋养和文化熏陶更是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