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团队 荣誉 信任 激情——国际预科新生拓展训练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cafaifc  点击量:1989  时间:2011/9/24 16:04:20
团队 荣誉 信任 激情——国际预科新生拓展训练活动顺利开展
    9月24日,国际预科全体同学及带队教师,来到位于北京市怀柔区的拓展训练基地,开始为期一天的团队拓展活动。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增强团队意识,提高团队凝聚力,增进学生与项目教师之间的沟通与协作。
    在一天的活动中,学生们在教练的带领和指导下,完成了团队建设、跨越断桥、穿越电网、信任背摔等项目。学生们首先分成四个小组,大家集思广益,给自己的队伍取好队名,想好口号及队歌,画好队旗。在分组活动中,同学们共同协作,互相鼓励,完成了一项又一项任务。
    最后的团队竞赛将本次拓展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分组完成动感颠球、能量传输、不倒森林、动力火车、大河之舞五个项目,用时最短的团队获胜。在练习过程中,由队长带队,同学们认真地研究出最佳的比赛方法和最有效的合作方式。随着教练的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的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每个人都全身心地投入比赛。比赛最后,每个小组都爆发出掌声和欢呼声,庆祝团队精神的胜利。
    活动临近尾声,由每个团队的队长代表自己的队员发表了活动心得。一天的活动虽短,但通过各种形式的项目,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团队之间互相合作、互相帮助、互相信任的重要性。同时,活动还让同学们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加深了友谊。 
    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体现了的强烈的集体观念和团队精神。这种精神将被加以延伸,运用于国际预科的学习和生活中,对同学们未来的专业学习与艺术创作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