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英国创意艺术大学服装工作坊教学
来源:cafaifc  点击量:2105  时间:2018/11/22 16:50:52
英国创意艺术大学服装工作坊教学
英国创意艺术大学(University for the Creative Arts),起源于1866年,已有150多年历史,是英国最著名的公立艺术高校之一。今日,该校服装面料(印染)专业本科系主任Neil Bottle来到国际预科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丰富而生动的工作坊教学活动。 工作坊活动首先要求学生们在时尚杂志上剪下自己感兴趣的服装轮廓,再用镂空的轮廓与自由排列的图像内容进行重组。通过剪裁杂志上的服装轮廓,学生们首先可以对服装剪裁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再通过重组图像所产生的“面料”与轮廓的关系,使学生能够感受到当不同的平面视觉语言与服装剪裁发生关系时所产生的戏剧化效果,激发学生对服装、面料的思考。同学们在整个过程中表现出高度积极性,每一次尝试都像在等待着充满未知与惊喜的实验结果。相信本次工作坊能够鼓励学生探索色彩、结构、比例等元素与身体之间所产生的那些充满想象的关联,为今后的学习带来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