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国际预科第一堂英文电影课
来源:cafaifc  点击量:1742  时间:2017/10/30 16:57:14
国际预科第一堂英文电影课
继本月初的英文哑剧表演课后,国际预科的同学们又迎来了一堂英语特色课-电影课。
 
本次电影的主题是涂鸦艺术。观看电影之前,老师先带领同学们辩证地探讨涂鸦这种艺术形式,它是一种公共艺术还是一种犯罪?它是为大众而服务的艺术还是一种影响社会秩序的个人宣泄?为了给这场辩论提供更丰富的素材,老师还向大家展示了世界各地著名的涂鸦艺术作品。同学们热烈地辩论着,各抒己见。在辩论进入高潮时,老师给同学们播放了第83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提名电影,同时也是英国涂鸦艺术大师Bansky首部个人纪录片“画廊外的天赋”。
 
看完电影后,大家意犹未尽,老师便让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始创作自己的涂鸦艺术作品,并以英文演讲的方式介绍给所有同学。大家迅速地投入到创作中,并积极地表达着自己的理念与想法。最后的作业是100字以上的电影观后感,来阐述从电影中所获得的感受。
 
国际预科的英语老师们通过这种多元、趣味、跨学科的教学方法,在课堂上有效地激发学生的英语表达欲望和学习兴趣,让学生在语言的应用过程中提高听、说、读、写能力,这也为以后的国海外留学生活打下坚实的语言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