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国培学员
来源:cafaifc  点击量:1172  时间:2018/9/28 18:06:19
“国培学员
继昨日国际预科项目主任黄鹂老师为“国培计划”学员们分享了预科创办十余年的经典教学案例、优秀学生作品以及国际化教学模型的探索经验后,今天近300名来自全国各地中学的骨干美术教师和教研员来到国际预科进行观摩交流,国际预科全体师生向“国培”教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目前,预科“视觉研究”课题进行到最后一周,学生的创作重心在于将摄影技术应用于视觉语言的传达。“国培”教师们认真地观摩了学生的上课现场,感受国际预科生动的课堂氛围。同时,预科的走廊空间中展示着前两周的教学成果,老师们积极地参观、体验、思考这些作品中蕴含的艺术观念,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度的互动。国际预科专业教学主管Mary老师代表专业教学团队热情地接待了“国培”课程的学员们,并向大家详细介绍预科整个学年的课程安排、专业方向,以及课题细节,同时也导览了学生们以“色彩”为主题的课题作品。“国培”教师们就预科学生从日常生活中的平凡颜色所激发出的观念思考给予了高度评价。
经过一上午的观摩与交流,“国培”课程学员们对国际预科的课程结构、教学方法、学生的设计思维表示了由衷的肯定。下午,黄鹂主任应邀参加了“国培”课程的结业仪式,仪式由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国培中心主任陈淑霞教授主持。仪式最后,教育部副司长万丽君女士、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教授、黄鹂主任一同为“国培”课程学员授予了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