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黄鹂主任应邀出席“2019全国高校艺术与人文社科类学科教育国际化研讨会”并做主题演讲
来源:cafaifc  点击量:1251  时间:2018/10/19 16:09:29
黄鹂主任应邀出席“2019全国高校艺术与人文社科类学科教育国际化研讨会”并做主题演讲
为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探索高校艺术与人文社科类学科教育协同发展,加强国际学术实践交流,进一步提升创新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于10月中旬在京召开了“2019全国高校艺术与人文社科类学科教育国际化研讨会”。
10月17日,国际预科黄鹂主任受邀出席了研讨会,并做主题演讲。黄鹂主任谈到今年论坛的主题“教育国际化”是当下具有全球性的热点话题,而国际预科项目也一直在与全世界所有的学术交流伙伴们一同积极探讨和实践这个课题,聚焦于交流探索国际学术实践和交流的创新模式。在演讲中,她结合大量的视频、图片资料和丰富的课程案例从强大的合作院校阵容、国际化的师资团队、优质的学生群体、原创的课程体系、丰厚的本土文化资源等几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国际预科项目的特色和优势,分享了国际预科十三年来发展至今的教育成果和经验总结。
黄鹂主任的演讲为研讨会贡献了一份独特的实践案例分享和借鉴,得到了与会代表们热烈积极的反响。
研讨会上来自政府、高校等领域的领导、专家与学者各抒己见,深刻而严谨的学术观点引起台下阵阵掌声,而这些思想碰撞的火花必将为跨学科国际学术实践交流、培养社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创新人才提供新的思路,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