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专业“Connect”课题完满结束
来源:cafaifc  点击量:1186  时间:2018/11/7 16:48:17
专业“Connect”课题完满结束
上周五,国际预科的同学们结束了本学期第二个专业课题,这也是学生们的第一个选修课题。当天,全体工作室教师就每名学生一个月的创作成果进行了专业评估。同学们在各自作品前向老师们自信地表达着自己充满挫折与惊喜的创作过程,以及这一个月以来那些天马行空的想象以及深思熟虑的思考。
本次选修课题,题目为“connect”,取“连接”之义。学生们按照个人兴趣,选择六个工作室方向进行创作,分别是纯艺术、服装、3D、空间、平面、移动影像,并在每一个方向中探索“连接”这一主题概念。这个课题鼓励学生们对一个主题概念进行发散思考,比如什么是“连接”,为什么要“连接”?一件艺术设计作品“形式”与“内容”之间的“连接”是什么?它们是如何被“连接”在一起的?我们的工作室场域是如何与外界进行“连接”的?艺术家、设计师、文学家、诗人等创作者的作品之间是否有着潜在“连接”?历史上的艺术如何“连接”到今天?通过这个课题的实践,专业教师们希望同学们可以了解如何用实验性的方式进行艺术设计创作,同时,同学们也对他们第一个选修方向有一个初步认知,为之后的深入探索和“跨学科”实验积累技术、知识与方法论。
金秋十月丰收季,不论碧空如洗亦或秋雨绵绵,同学们一直沉浸在硕果累累的艺术世界中,乐此不疲。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创作成果给出了高度的评价,也希望通过这个课题的实践,学生们不仅仅“连接”了作品的形式与内容,还“连接”起求知若饥的此时此刻与充满未知与惊喜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