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2019-20学年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来源:cafaifc  点击量:3368  时间:2019/9/3 10:25:53
2019-20学年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9月2日,国际预科2019-20学年开学典礼在七号楼红椅子报告厅举行。2019级69名新生、百余名家长、学院领导、国际合作办学管理处领导、国际预科项目主任、学术总监、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学年。黄鹂主任主持仪式。

她首先感谢了远道而来的家长,并通报了2019级新生概况。今年69名同学中有男生18名,女生51名,他们通过自己的拼搏和努力在严苛的入学考试中过关斩将、脱颖而出,证明了自己可以成为一名合格的国际预科学生,更有7名同学凭借优秀的入学雅思成绩获得新生奖学金。黄鹂主任对同学们凭借自身的才华和实力脱颖而出考入国际预科表示了衷心的祝贺。

国际预科分管院领导吕品晶副院长在百忙之中亲临典礼现场并欣然致辞。在致辞中,他希望同学们在中央美术学院这个大平台上,充分享受浓厚的学术氛围,把握好丰富的学术资源,在国际预科高水平和国际化的教学团队带领下,大家能有充实的收获。鼓励同学们在预科学习期间,利用好各种学习条件,安排好时间,明确自己未来的专业方向,为未来的海外学习做好各种准备。预祝所有同学,在这一年时间内,能够学有所成,获得自己心仪院校的录取。

国际合作办学管理处晋华处长在致辞中回顾了预科的办学历史,感谢家长们对中央美术学院和国际预科的信任,希望同学们在这一年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独立思考,走自己的路,做一个优秀的人。

国际预科教学团队灵魂人物、学术总监Tony Brown教授代表学术团队致辞。他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艺术感悟,告诉大家国际预科学术团队不只是教授同学们专业和英语技能,更重要的是帮助同学们学会尊重和调适中西方文化系统的差异,养成终身的学习习惯,成为一个在能不同文化间自如切换的学习者和创作者。

周雨婷和周宽两位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们感恩国际预科的学习机会,感谢父母和师长所做的默默付出,承诺将在未来一年的学习中坚持梦想、提升自我、迎接挑战,并带领所有新生宣誓,庄严的誓词响亮地回荡在会场上方。

于双宇弘、王家琪、张灵希、李宁晏、陈卓然、贺靖涵、王斯汀7名同学凭借6分以上的雅思成绩分获壹万元、贰万元、叁万元的新生奖学金。

仪式最后,项目办公室还为同学们安排了互赠礼物环节,在一片温馨的氛围中结束了上午的活动。

在下午的学生、家长会上,专业、英语教学部门和行政办公室分别全面系统讲解了工作理念、课程设置、教学计划、教材选用、升学签证安排,黄鹂主任则介绍了全年工作的整体部署,着重阐释了这些工作安排背后的思考。在沟通中,黄鹂主任跟同学们和家长分享了其对全局观、价值观和未来观的理解,并针对全学年中一些重要问题给同学们和家长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说明会内容丰富而精彩,解决了学生和家长对预科学习的许多疑问,也让他们对未来的学习充满了信心和动力。

希望大家在新的学年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这里跃上国际艺术舞台的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