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2019级新生入学指导开启新学年第一课
来源:cafaifc  点击量:1838  时间:2019/9/6 11:07:34
2019级新生入学指导开启新学年第一课
9月3日至6日,在正式启动环环相扣的高强度课程教学之前,国际预科为新同学们安排了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指导,帮助他们全景式了解全学年的教学和升学计划,提前掌握重要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的分布,熟悉资源环境和各项管理规定,为即将打响的战斗做好充分必要的心理准备和认知准备。相较往年,今年的入学教育方案在黄鹂主任的整体指导下被给予了更为充分缜密的思考和改进,使得这一周的体验和成效格外充实和精彩。

Day1
入学指导以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部陈六生部长做的安全教育讲座拉开帷幕。陈部长结合自己主理学院安全工作多年来积累的丰富经验和生动案例一一列举了同学们应该高度重视和防范的风险点,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黄鹂主任也结合预科具体情况补充强调了同学们应该必备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确保眼下和未来的求学之路都平安顺利,硕果累累。
Day 2
英语教学部门为同学们讲解了全年教学计划及雅思考试安排,申明了课堂纪律,并对英语学习和雅思备考的重难点和学习方法进行了总结和提示。精心设计的活动拉近了同学们以及师生间的距离,更让大家在第一天就立即进入了使用英语沟通交流的状态。当天还组织了分班考试并据成绩划分了英语班级,以便后续实施最具针对性的教学,确保教学效果。
Day 3
专业教学部门详细阐述了全年课题安排及其循序渐进的关系、教学模式、评估方法和学业预期,并对学习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点做了重点提醒。穿插其中的创意速写和纸飞机比赛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专业教学“在做中学、在玩中学”的魅力。
当天的另一重头戏是教师团队对各个专业方向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做了爆炸式的全方位介绍。丰富的图片和视频资料极大地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于惊鸿一瞥中领悟到艺术和设计专业的领域之广阔、边界之模糊、未来之无限,从而对接下来的专业学习充满期待。
Day 4
行政管理团队在入学指导之初就为同学们安排了贴心的校园导览,带领大家熟悉了图书馆、美术馆、公共教室等学习资源和学生超市、热水房、洗衣房等生活设施。
在行政办公室的专门指导中,负责各工作板块的老师对学业管理、第二课堂、生活管理、资源管理等方面一一进行了集中讲解,也通过趣味游戏加深了同学们对这些内容的记忆。
在各部门分头给予的入学指导结束后,行政办公室组织了反馈座谈会,与同学们一一交流了对各部门入学指导的理解情况,对其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再次提醒。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入学教育中深深感受到了预科各个团队的高度专业和敬业,为自己能够进入这个平台学习深感幸运,在对预科一年整体学习和生活有了清晰全面认识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这份精心规划、志存高远的学业所提出的严肃挑战,希望能迅速提升自我,跟上整体学习节奏,争取收获最理想的学业成果。
 
最后,黄鹂主任在新生入学指导的总结讲话中为同学们送上了充满信任、振奋人心的新学年祝福,师生们情不自禁地用最热烈的掌声为自己和这一年加油助威!新学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新生入学指导内容充实而丰富,同学们对预科学习和生活有了清晰全面的认识,并做好了迎接未来一年学习挑战的准备。相信接下来的教学一定更加令人期待,希望大家能够按照老师们的提点,争分夺秒、努力奋进,一年后收获令人满意的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