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第二课堂 “城市就是一座博物馆”正式结课
来源:cafaifc  点击量:1525  时间:2019/12/27 9:46:54
第二课堂 “城市就是一座博物馆”正式结课
 “城市就是一座博物馆”作为2019-20学年第二课堂的开年大戏,自九月中旬开课,历时三个月,于上周五正式结课。课程持续期间,同学们在项目特邀教师——央美博士刘兴华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前往798艺术区、西打磨厂街和宜家家居,用考现学的方式进行了考察调研。同学们在调研中首先通过观察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问题,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以小组讨论和面对面辅导等形式去分析探索,从而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
国际预科项目主任黄鹂在结课时向同学们讲到,此次系列课程是国际预科在第二课堂建设中的一次新的尝试和探索。通过课程,我们希望每一位同学都有所收获。大家能够将这一份收获,运用于第一课堂的学习和各自专业的发展上。我们相信那些曾经出现在这个课程中的触动和灵感,未来还会在某一个时刻被再次焕发出来,这就是第二课堂存在的意义。此次课程虽然结束,但这应该是一个开放式的结尾,大家的思考还应该持续下去。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把第二课堂中学到的方法,用在未来去解决有可能会面对的问题。
结课当天,国际预科项目对在此次课程中认真投入并且表现优异的同学做出了表彰,鼓励大家的积极参与。希望全体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再接再厉,在第二课堂学习中有更为突出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