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来访
来源:cafaifc  点击量:1416  时间:2010/10/29 12:17:08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来访
   2010年10月29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简称UNSW)设计研究系主任及纺织面料课程主任黎兹·威廉森(Liz Williamson)女士来本项目进行参观访问。中央美术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晋华处长、国际预科项目主任黄鹂老师亲切会见了黎兹·威廉森女士,并对她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会后,黎兹·威廉森女士在项目认课教师的陪同下饶有兴趣的参观了学生工作室,并对学生优秀的专业作品给予高度评价。
    下午5时,黎兹·威廉森女士给项目师生带来了生动的讲座,就新南威尔士大学(主要是设计学院的本科,研究生和博士生专业的学科设置做出了详细的介绍。讲座得到了项目师生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 
    新南威尔士大学开设了包括艺术、社会科学、生态环境、商业与经济、工程技术、法律、生命科学、医学、科学技术等方面的200个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专业课程。该大学下设研究中心78个,研究所3个,教学医院6所,是澳大利亚的重要科研基地之一。图书馆藏书200万册。
    主校区距悉尼市火车站、机场都很近,交通便利。另有3处校区,即艺术学院、圣乔治分校和国防军事学院。前二者也都在悉尼附近,后者在堪培拉。
    新南威尔士大学现有10个学院,1个大学院,共75个系。其中大学院是由澳大利亚国防部资助,是在1981年成立的,该处学员都是军校学生,在此学习艺术、科学、工程。这个大学院也称为澳大利亚国防军事学院。 
    现有33000名学生,其中外国留学生7000人左右,拥有数千名国际学生的新南威尔士大学是最富有生机和多元文化的大学社区。新南威尔士大学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入学申请者,从1952年起大学便开始接受亚洲学生入读。
    该大学图书馆拥有大量的藏书和期刊。收藏有200万册书籍,视听材料和地图等。图书分类和管理系统采用计算机管理,学生可以通过计算机用户终端查询。图书馆的计算机可以进入澳洲学术、研究网,可以通过国际互联网进入世界范围的计算机数据库,通过卫星连接美洲和欧洲的主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