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高级艺术理论课上的学生研讨会
来源:cafaifc  点击量:1811  时间:2014/3/23 10:24:47
高级艺术理论课上的学生研讨会
    为了给所有同学提供最具针对性的有效教学,国际预科为雅思成绩达到6.5分及以上的学生专门开设了高级艺术理论课程。随着同学们雅思成绩的大幅提高,第二学期高级理论课的班级规模迅速从全学年开学伊始的3人扩大为21人,课程形式也随着大家的加入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起来。

    学生主持的研讨会是这一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过去三周里,九组同学主持了艺术和设计的讨论,话题从进退两难的窘境到世界灭亡,再到清晰的梦境在艺术设计中的作用和对世界的认识是否都是主观的,涉及领域十分广泛。
    有别于其他教学形式,学生主持的研讨会为所有学生提供一个研讨、辩论、交流和验证想法的空间。研讨会的主题则由每个小组发起,需要小组成员通力合作调研和组织,所以每名学生都要慎重选择自己的搭档并认真考虑成员间的交流方式。在研讨会上,他们将带领所有同学从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角度针对与主题相关的各类问题各抒己见。

    实践证明,这种小组合作极大地开发了同学们在学习及以后的工作中所必需的协作和沟通能力,而准备研讨会的过程也对今后的学术论文写作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