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国际预科师生获邀参加LKK洛可可2014全国高校巡讲会及workshop课程
来源:cafaifc  点击量:3287  时间:2014/3/24 14:38:59
国际预科师生获邀参加LKK洛可可2014全国高校巡讲会及workshop课程
    3月17日,在 LKK洛可可设计学院运营总监王晓丹女士的邀请下,黄鹂主任带领国际预科工业设计和建筑等专业领域的数十名师生参加了LKK在中央美术学院举办的以“创梦启航,拼图游讲”为主题的首场巡讲。
此次巡讲活动的全场总策划刘昊琳是国际预科2007届毕业生,他于英国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研究生毕业后,现就职于洛可可设计集团。当晚的巡讲启动仪式特邀了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研究生处处长许平老师参加并致开场辞,他赞扬LKK洛可可从自身优势出发,为全国高校的设计学子授业解惑,乃是兼具理论高度和实战深度的创意盛宴,并希望有更多企业,在成功的同时,能够关注到对未来人才的培养和投资。随后,中国著名设计师、LKK洛可可集团创始人贾伟先生致开场辞,他表示LKK一向重视创新设计人才培养,恰逢公司10周年之际,推出全国高校巡讲会,旨在为培养创新设计型人才和应用型人才贡献一份力量,为“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变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启动仪式结束后,贾伟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了以“创意是水,上上之道”为主题的演讲。贾伟先生将自己创业的奋斗历程娓娓道来,整个演讲过程激励人心而又不失幽默。他还与大家分享了洛可可公司的许多荣获国际大奖的设计作品,这些作品所展现出来的创意与工艺的完美结合令在场的学生观众们都惊叹不已。
    这次讲座极大地激励了预科学子们,并在他们心中播下了敢于拼搏和创业的愿景种子。
    接下来的两天,国际预科的五名同学——向丹瑞、施翔、马豪、黄冰洁、李萌参加了洛可可在设计大楼四层工作室举办的workshop课程。来自洛可可的陈兵老师首先为大家详细分析了包装设计的概念与方法,为大家揭示在看似简单的包装背后设计却相当复杂,需要考虑到产业链与消费者等各个环节。在接下来的模拟真实的包装设计案例中,同学们分成多个小组,以团队的形式寻求包装再设计的突破。图文并茂的小组汇报完毕后,LKK洛可可设计学院的老师们对所有作品都提出了非常中肯的认可和建议,并对作品进行了评比,国际预科学生马豪、李萌小组获得了小组二等奖的好成绩。通过这次的workshop,国际预科的同学们都经历了一次逼真的包装设计实战体验,进而对工业及产品设计的方方面面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