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国际预科2013-2014学年结业展开幕仪式
来源:cafaifc  点击量:2711  时间:2014/5/4 15:20:01
国际预科2013-2014学年结业展开幕仪式

4月28日下午2点,国际预科在7号楼一层大厅举行了别致而温馨的2014学年结业展开幕仪式曁结业典礼,国际预科全体师生和众多远道而来的家长们参加了典礼仪式,国际预科的主管院领导和主管部门领导——中央美术学院徐冰副院长、国际合作办学管理处晋华处长应邀出席。

在典礼仪式开始前,黄鹂主任先陪同徐院长参观了预科结业展。徐院长不仅认真地观看学生们的作品,还与同学们亲切地互动交流。

接下来,典礼仪式在黄鹂主任的主持下隆重开场。作为国际预科历年结业展的总策划人,她提纲挈领总结了本次展览最令人满意和最让人感动的原委,并一一感谢了所有参与者的特殊贡献和共同努力。

随后徐院长的致辞无疑赋予了典礼仪式一种精神的升华。他首先将国际预科结业展与正在布置中的央美研究生毕业展做了比较,认为国际预科结业展的展品质量、作品与空间的关系处理和展场的整体效果并不逊于研究生展,而从学生作品中他更是感受到了国际预科同学们活跃开放的思维和强烈的正能量并已经为未来的海外学习做好了艺术认识和心理上的准备。同时,徐院长语重心长地勉励同学们进入国外艺术院校深造后一定要珍惜年轻的时光,不遗余力地勤奋工作,努力吸收国际优秀文化的精粹,尽可能多地创作优秀的有意义的作品,这样的人生才不会留有遗憾。最后,他感谢了教师团队的付出和家长们对中央美术学院和国际预科的信任和支持,祝贺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并宣布2013-14学年国际预科结业展正式开幕。徐院长这番字字恳切、浓缩人生智慧的挚语仿佛为全体预科学生进行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深深感动的学生和家长们报之以热烈经久的掌声。

此后,仪式进入结业典礼环节。国际预科国际学术总监Tony Brown教授在致辞中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始终保有对待艺术的热情,因为热情抑或真正的热爱才是努力学习和工作的持久动力,唯有因热爱而坚持才有可能最终获得卓越的艺术成就和外界的认可。他将2013-2014学年喻为国际预科的幸运年份,因为这一学年在方方面面都恰如人意,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记住他们人生中第一次的这场展览,记住在国际预科今天的收获。最后,他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今年的这份幸运能够陪伴同学们直到永远!

接下来,黄鹂主任郑重宣布,在经过内、外部评审团的认真评定之后,本届77名同学全部通过了结业评估,顺利结业!晋华处长为同学们一一颁发了结业证书。由整个项目教师团队共同评定的6类不同侧重的年度奖学金——综合奖学金、单项奖学金、专项奖学金、励志奖学金、班级贡献奖和全勤奖,颁发给了本学年学业表现优异和班级贡献突出的35名同学,老师们精心准备和宣读了颁奖理由,而获奖同学也一一发表获奖感言,典礼的现场成为一片欢笑和掌声的海洋。最后,全体师生换上了毕业纪念T恤合影留念,将美好的回忆定格于这一刻,为2013-14学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此,让我们一起祝福2014届全体同学带着在国际预科打下的坚实基础和师长们的殷切希望在海外求学的道路上扎扎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早日成为中国新生代艺术家和设计师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