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专业教师带领同学们开展外出调研
来源:cafaifc  点击量:2498  时间:2019/3/11 17:27:25
专业教师带领同学们开展外出调研
法国小说家马歇尔.普鲁斯特曾提到,真正的探索之旅不仅仅是在寻找新的风景,还有培养新的眼光。正值毕业课题调研阶段,预科同学们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外出调研,为毕业创作探寻不同的视角。
 
视觉传达工作室Catherine老师为同学们选择了怡亨酒店和侨福芳草地作为调研基地,希望大家对视觉传达设计在现代生活中的运用和影响有更深入的了解。
 
怡亨酒店是北京最著名的顶级酒店之一,在这里同学们不仅看到了风格迥异的艺术装饰风格,更有幸能进入酒店内部房间参观。从走廊的装饰到房间的布置无不体现了卓越的视觉设计的魅力和精妙。
侨福芳草地商场则被各式各样的当代艺术作品包围,俨然成为了一个流动的艺术馆。每个橱窗陈列设计也都别出心裁,让学生们更直接的了解到品牌与创意的密切联系。
最后同学们还来到了位于商场十层的当代美术馆参观了《艺术与使命:黄建华 1952-2017》展览。同学们着重从策展以及展览的展示方式的角度为自己的毕业设计展览做了更多的准备。
服装设计工作室在David老师的带领下探访了位于三里屯的两个设计工作室。第一个为来自荷兰的Elizabeth开设的帽子设计工作室。Elizabeth在北京已居住了十二年,帮助艺人设计帽子,也制作大众化的帽子,还开班教授设计课程。
另一家是Alicia Lee服装设计工作室。设计师Alicia Lee的品牌在国内已发展了六年,主要设计高端男女休闲服。
同学们十分踊跃向两位设计师询问了配饰和服装设计的相关问题。通过探访,同学们对服装产业和未来进入产业即将面临的挑战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为了使学生能够更好地理解和利用日常生活中的现成品进行艺术创作,综合媒体工作室Moke老师带领学生到临近北京东五环的新东郊市场进行物料调研。新东郊市场是北京规模庞大的综合性专业批发零售市场, 汇集了汽配、酒店设备、日用百货、军需劳保、装饰建材等多类物资。学生们在这里发现了很多基础材料,例如基础建材物料、未经裁剪的各式布料、五金用料等。与平时综合媒体工作室学生创作所使用的媒介(多为软件及计算机)不同的是,这些实体材料有着独特的质感和特殊性,为拓展学生表达手法的多样性提供了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