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学生演讲”——国际预科艺术理论课特色单元
来源:cafaifc  点击量:1830  时间:2015/3/26 17:02:42
“学生演讲”——国际预科艺术理论课特色单元
作为国际预科教学的一个重要模块,艺术理论课程旨在启迪学生的艺术智慧,培养他们的视觉意识,从而实现精神飞跃。国际预科第二学期艺术理论课特色单元“学生演讲”在本周一上午如期展开。 

此次艺术理论课要求同学们自主选择欣赏的艺术家或设计师,深入了解他们的生平,研究其创作风格,并在全班同学面前介绍他们的作品和对自己创作的影响。同学们演讲的内容涉及到梵高、马蒂斯、达明·赫斯特、杰夫·昆斯、吴冠中等古今中外的各个领域的艺术家和设计师。为了使介绍更加全面、生动,每个同学都在课下进行了大量调研,制作出了精美的PPT,甚至还加入了精心挑选的图片、视频和音乐等媒介以达到最佳演示效果。同时,为了加强演讲的互动性,大家还准备了许多相关话题,在演讲后与同学们讨论。   

在“学生演讲”这一特色教学单元中,同学们通过对优秀艺术作品的鉴赏和评价,一方面可以结合自身的艺术实践和审美体验加深对艺术理论的理解;另一方面也会自觉地在艺术理论指导下,通过对优秀艺术作品的鉴赏活动,提高自身的审美修养和艺术鉴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