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多元文化背景下中国艺术新力量的无限可能——Tony Brown教授策划“艺术8中国青年艺术家奖”
来源:cafaifc  点击量:2002  时间:2015/3/31 19:30:30
多元文化背景下中国艺术新力量的无限可能——Tony Brown教授策划“艺术8中国青年艺术家奖”
    2015年3月27日,第3届“艺术8中国青年艺术家奖”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中法大学旧址上的艺术创新之地---艺术8揭晓。与前两届一样,国际预科学术总监Tony Brown教授再次担纲了本届“中国青年艺术家奖”的总策划及策展人。27日当天,出席本次活动的贵宾有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新平,中央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隋建国,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马刚,著名艺术评论家黄笃,《LEAP艺术界》执行出版人曹丹,艺术8创始人佳玥,巴黎市政府国际文化交流负责人Claire-Berger Vachon,爱马仕企业基金会代表Debby Cheng及法国驻北京大使馆文化专员黎静。   
    “艺术8中国青年艺术家奖”一直以来以扶持青年艺术家为己任,自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3届。此奖面向中国艺术最高学府——中央美术学院的研究生广泛征集艺术和设计作品,经过资深艺术家评审会的初步甄选,14名学生/艺术家的作品有幸在艺术8展出。活动当天,一场当代艺术的盛宴打破了艺术8古老院落的宁静:来自14名入选者的作品从3D打印机与传统绘画的结合,现代技术于装置作品的应用,到综合材料于布面油画的创新结合……艺术8的展厅被这些新锐艺术作品占据与颠覆着。   
     而后,由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新平,中央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隋建国,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马刚,中央美术学院国际预科学术总监,著名艺术家及策展人Tony Brown教授,著名艺术评论家黄笃以及艺术8创始人佳玥等人组成的“艺术8中国青年艺术家奖”评审委员会对14名入选者的作品进行了严格的终选,最终,央美雕塑系研究生王恩来及实验艺术学院的付晓洁的创作成功突围获得大奖。两位获奖者不仅荣获由爱马仕企业基金会赞助的两万元大奖,还将得到艺术8提供的北京和巴黎两地的驻地创作空间,以及在艺术8举办个人展览的机会。此外,在颁奖仪式之前的圆桌论坛上,评审委员们就艺术教育这一主题展开了讨论,内容涉及艺术家的身份,多元背景下中国艺术的未来以及如何为学生的艺术创作提供更好的教育与机会等话题。   
    于艺术教育而言,“艺术8中国青年艺术家奖”的举办意义非凡,它为年轻艺术家的成长与发展铺就了一条通往国际艺术殿堂的道路,正如Tony Brown教授所说:“‘艺术8中国青年艺术家奖’的主旨就是激励,鼓励年轻的艺术家,带领他们到一个新的平台,新的高度。它是一座重要的国际性桥梁,协助才华横溢的获奖学生成功地从学院式学习逐渐蜕变成长为富于创意,独立成熟的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