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国际预科学术总监Tony Brown受邀参加“包豪斯100周年:现代设计教育回顾与回应”论坛
来源:cafaifc  点击量:4561  时间:2019/5/14 17:37:28
国际预科学术总监Tony Brown受邀参加“包豪斯100周年:现代设计教育回顾与回应”论坛

5月12日,国际预科学术总监Tony Brown教授受西安欧亚学院艾德艺术设计学院邀请,参加“包豪斯100周年:现代设计教育回顾与回应”论坛。


论坛上大咖云集,除了Tony教授以外,西安欧亚学院文化委员会主任、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日本京都造型大学客座教授党晟教授,西安欧亚学院艾德艺术设计学院特聘教授苏中秋,独立策展人、第12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南方科技大学教授唐克扬,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教师、德国近现代建筑设计及理论研究学者张颖均参与讨论。中央美术学院国际合作办学管理处副处长、国际预科项目主任黄鹂老师也出席了本次论坛。西安欧亚学院艾德艺术设计学院教师、西方艺术史学者李敏主持论坛。


论坛之初,主持人带领大家回顾了包豪斯100年来的发展历史,之后由各个专家、学者从包豪斯学校建立、教学理念、历任校长、价值观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补充回顾。


第一环节的历史回顾后,参与论坛的嘉宾们讨论了包豪斯的精神及其对现代教育的影响。大家普遍认为包豪斯所强调的对工作分类、分层及精细化设计的方式,为现当代设计提供了宝贵的参照。同时,嘉宾们对现当代艺术设计教育展开了热烈的对话,如学生作品品位问题、工艺及对细节把控的能力,各位专家各抒己见,从不同方面给予了积极的回应。


针对包豪斯时期“Less is More”的主张,Tony Brown教授提出了自己不同的看法。他认为,在当代艺术设计语境下“More is More,Less is Less”, 即使用的媒介及功夫投入的多寡会直接影响到作品的质感及细节。之后他也提出,不同时代下的创作方式也不再相同,并探讨了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在创作过程中联系制作商或网络平台进行专业加工的可行性。


论坛之后,大家也集中参观了正在欧亚学院设计与媒体实验中心西翼大厅展出包豪斯历史文献展。据悉,文献展将持续至5月16日。


Tony Brown 

Tony Brown是法国国立巴黎高等美术学院终身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作为国际预科学术团队的灵魂人物,他在预科的学术建设以及国际合作关系拓展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Tony Brown拥有数十年执教国际顶尖艺术学院并参与学术管理的教育从业经验,曾任巴黎高等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塞纳计划”艺术博士项目主任、美国帕森斯艺术设计学院巴黎分院教务长。同时,他也是一位国际知名艺术家,作品曾在卡塞尔文献展等许多重量级世界展览上展出,并被众多美术馆和艺术机构永久收藏。近年来,Tony深度参与中国艺术和设计领域的诸多项目,是中西文化艺术交流和传播的重要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