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cafaifc  点击量:2546  时间:2015/9/14 17:24:33
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
9月9日至12日,国际预科为同学们安排了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教育,以帮助大家尽快适应和融入预科的学习和生活,顺利平稳地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的过渡。
9日、10日,英语、专业、艺术史三个教学部门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各门课程的学习规范、教学目标、教学计划和具体课程安排。除此之外,每个部门也设置了各具特色的内容和活动。英语部门组织了入学考试,根据考试结果将水平相近的同学分到同一班级,以提供最具针对性的教学,达到最佳教学效果。专业部门向同学们展示了项目为专业学习提供的摄影棚、技术工作间等设施,介绍了教授作品集制作方法的计算机软件课程,并设计了有趣的活动,让同学们通过互相提问的方式了解彼此,最终在速写本上画出自己心目中代表CAFAIFC的学生形象。艺术史部门则讲解了速写本在艺术史教学中的使用以及英语、专业与艺术史课程如何有机地结合。
入学教育第三天,黄鹂主任为同学们进行了校史校情和素质教育。她选择《中央美术学院九十五周年校庆专题片——走向百年》作为讲座的开篇,众多新老艺术家娓娓道来的厚重历史顿时唤起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她勉励同学们勤奋努力,树立远大理想,实现个体价值,成为高尚的人。办公室行政管理团队则对《学生手册》的重点内容和学年重要时间点进行了集中梳理和提醒。
新生教育第四天将场地搬到了风景优美的红螺湖鸟岛景区。同学们在此展开了一整天的拓展培训,不仅体能和心理上都得到了锻炼,而且也深刻体会到了团队配合的重要性,班级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新生入学教育内容充实而丰富,同学们对预科学习和生活有了清晰全面的认识,并做好了迎接未来一年学习挑战的准备。希望大家按照老师们的提点,合理规划时间,一年后收获令人满意的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