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国际预科师生参观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
来源:cafaifc  点击量:2533  时间:2014/9/30 11:12:42
国际预科师生参观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
  时值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设计周开展,此文化项目旨在汇聚国际顶尖的设计资源,助力北京“文化中心”建设;促进中国设计产业的发展;打造北京专属的创造和服务品牌;同时扩大中国设计品牌在世界的影响力。9月28日星期天,国际预科的专业主管老师及专业课教师团队带领同学们来到设计周主展区之一的大栅栏参观,亲身体验国际化的艺术氛围,感受设计周顶尖艺术家们的设计理念。
 
  2014年的北京国际设计周以“设计之都·智慧城市·生态文明”为主题。国际预科的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参观了大栅栏劝业场,这是一栋具有典型西式建筑风格的米色小洋楼,今年在这里的展览以传统中式茶馆的方式搭建展区,国际预科的同学们还特别获准进入非对外开放内部展区进行参观学习。此外,劝业场也是大栅栏Pop-Up论坛的讲演地。同学们在导览员的讲解下,参观了“纸品宣言”,“Re-Skin”,“国韵华章“,”现代华服设计邀请展“等国内外优秀设计作品展,并用相机和绘画等方式记录下令他们感动的设计理念。
 
  而分布于大栅栏社区内多条胡同里的各类小型设计站点则涵盖了设计集群、工作坊、论坛、临时店、市集、展览、艺术装置等诸多形式。绿意盎然的 “胡同中的微公园“,在黑暗中点亮心灵的立体萤光空间设计”A-Void“,将西方传统美食水果派和中式传统民俗文化相结合的临时店”喜福派会“以及以堆叠方式设计的新型房屋建筑格局“1KM-HIGH 城乡聚落“等展示点都给每一位同学带来了强烈的艺术感染。大家纷纷拿出随身携带的速写本,用线条和色块绘制一幅又一幅美好的画面。
 
  本次参观使同学们在实地考察中,通过观察和学习来认识到“中国制造(Made in China)”向“中国创造(Designed in China)”质的转变。国际预科也一直采用多元化的教学方式,从根本上达到“寓教于乐”的良好教学效果。而今年的设计周,对于所有同学来说,更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学习和体验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