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2012级新生拓展训练
来源:cafaifc  点击量:1605  时间:2012/9/14 16:39:31
2012级新生拓展训练
    2012年9月15日,秋高气爽,风和日丽,国际预科七十余名同学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前往山清水秀的怀柔水长城景区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拓展培训。 
    抵达景区后,同学们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团队热身活动,并分为四个小队,分别选出队长,设计队名、队呼、队旗、队歌和队形。 
    组队完成后,四支队伍分头出发,开始“先入咸阳者为王”游戏。在游戏中,同学们齐心协力地完成了穿越封锁线、掩耳盗铃、解手链等各项任务。王彪同学率领的“虎三”队最先回到了营地,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午餐后,经过短暂的休整,同学们又开始了下午的拓展活动。在完成了惊险的“穿越电网”后,同学们在队长的带领下开始了“动感颠球”、“能量传输”、“不倒森林”和“动力火车”四项运动的练习。 在练习中,同学们集思广益,共同研究确定了最佳的比赛方案。正式比赛中,张航瑀同学带领“小红帽”队以零失误的成绩拔得头筹。 
    最后的“罗马炮架”活动把比赛推向了高潮。最终“虎三”队以大比分优势获得了全天比赛的冠军。 
    虽然开学只有两周时间,但是通过一天的拓展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增强了团队意识,体现出了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把国际预科的风采留在了拓展基地。相信同学们在活动中建立起来的友谊和团队协作精神会一直延续下去,并在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中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