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
“Beyond Normal”课题优秀作品赏析
来源:cafaifc  点击量:2397  时间:2019/9/17 11:49:28
“Beyond Normal”课题优秀作品赏析

国际预科的同学们在上周五顺利完成了首个专业课题。现在邀您一起欣赏几组学生作品,让我们来看看同学们如何应用艺术设计基本元素和创意思维,使身边普通的材料发展成具有个人特色的艺术作品。
推荐教师:Ivan
学生:陈长明、陈卓然、段书元、李宁晏
这组同学开发了一种“绘图机”。由于设计了很多变量,绘制的结果有多种可能性。这个小组在一个概念性作品中提出了许多问题,以游戏的形式进行继续探索,并非常难得的引入观众作为创作过程的一部分。

 

推荐教师:Alla
学生:艾鑫、查竣元、花婧涵
在这件作品中,学生们体现了对物体和空间关系的运用和从2D到3D的转换能力。作品展示了学生对实验和传统思维方式的理解,并通过纹理的多样性进行创作,用纸板进行探索,用运动来创造幻觉的效果。


推荐教师:Lyes
学生:王家琪、聂晨曦、汪奕扬、孙逐光
这件作品与格式塔的概念有关。为了回应课题“超越平凡”,他们非常巧妙地通过比例、形状和颜色将百度地图的数据分析结果进行了视觉化呈现,表达了他们对北京交通拥堵的感受。


推荐教师:Candice
学生:王兆奇、刘欣悦、王颢宇、刘原、宋奕
音乐视觉化虽然不是什么新鲜的创作方法,但这件作品有别于其他作品的最大特点就是在不丢失个人观点与个人审美的同时,建立了一种“Beyond Normal”的链接——出现在作品中每个部分间歇性的相关元素使得作品呈现一种“不成熟”的稚拙感,这对始终保持创作中的好奇与创作属于自己的特殊语言无疑是个很好的开端。


推荐教师:Francisco
学生:伊珈衣、姚蔺轩、吴泉霖、于双宇弘
这个作品的有趣之处在于它试图通过城市建筑的形式来表达超越平凡这一主题。同学们将建筑物进行反转,促使观众从一个不寻常的视角来观察它,以一种非常独特的方式挑战人类的感知。


推荐教师:Moke
学生:张修竹、胡洋铭、郑世航、张宵
这个作品主题为“Death & Reborn”。小组成员对纸板进行改造,用烧焦的痕迹和被撕扯的表面象征毁灭重生的意味。在创作过程中,他们先讨论了主题和概念,提出了多种方案,并在彼此的帮助下克服了一些手工制作的困难。最后的成品很好地展现了材料的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