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
设计、摄影、绘画三大课题拉开专业教学序幕
来源:cafaifc  点击量:4414  时间:2016/10/14 16:36:34
设计、摄影、绘画三大课题拉开专业教学序幕
    国际预科2016-17学年的专业教学以为期3周的专业技术技巧课程拉开序幕,领域涉及摄影,设计和绘画。学生不仅学会把不同领域的专业技术融会贯通以进行创作,更是在这3周的学习过程中学会建立并强化其视觉思维体系,为后续专业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由专业教学主管David老师和专业老师Henny主讲的《Design Thinking设计思维》课程引导同学们通过在课题中经历“定义问题-调研问题-寻求问题解决方法-形成问题解决方案”的过程,从而建立起艺术设计创作的工作系统与方法。摄影对于艺术设计领域的学生是至关重要的,创作灵感的记录,艺术视觉素材的搜集以及创作作品的存档都时常仰赖于摄影技术的使用。Andrew老师教授的《数码摄影》课程旨在鼓励学生学会从摄影的角度去观察、去思考,同时熟悉摄影的基本原理,熟练数码相机的技术操作。随着摄影课程学习的推进,同学们将逐渐学会用相机进行有创意的艺术表达。《表面》是由Mary老师教授的以探索不同材料构成的媒介为目的绘画课程。除去同学们已经熟知的传统绘画方式,Mary老师带领同学们去感知和探索绘画的表达从形式到内容其实都与创作所在的周遭环境以及绘画所采用媒介的材质表面有着深刻的联系,因此学生对绘画创作所选材料本质的认知和深入的观察就显得不可或缺了。在寓教于乐的学习创作中,年轻的艺术学子们逐渐培养起了细致观察以及团队合作的能力。
    同学们通过三周三个不同艺术设计领域的课题逐渐深入在国际预科的专业学习,而全年开设的IT课程帮助学生熟悉在艺术设计领域电脑科技的运用。此外,每周的艺术设计讲座通过多样性的主题研讨也将带领同学们探知现代艺术设计的世界。






国际预科专业教师 Mary Johnson/文
国际预科办公室/图
国际预科办公室/编辑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