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
国际预科版画专业选修课
来源:cafaifc  点击量:3047  时间:2014/11/4 11:45:53
国际预科版画专业选修课
   为了让同学们丰富艺术领域专业知识及拓展艺术眼界,完善专业手工制作技能,国际预科特开设了版画专业选修课题。此次版画选修课,打破了空间和资源设备的局限,由国际预科专业教学团队和造型学院版画系的老师共同带领学生完成。选修该专业课题的同学们实地来到版画系木版工作室,在版画系专业技术指导教师许向东的教授下学习创作版画作品。
 
   版画选修课上,以小孔成像这一物理现象为原理创作的“美院镜像”成为了此次版画课创作的灵感源泉。同学们将镜像绘画中所采集和绘制的校园美景经过提炼,融合,作为基础素材在木版底模上刻绘出属于自己的全新创作,而后经过滚色,套色等方法将之翻印成一幅幅美丽的图画。
 
   版画是具有悠久历史的重要艺术门类,独特的刀味与木味使它在中国文化艺术史上具有独立的艺术价值与地位;而版画制作亦是同学们从未接触过的新领域,因而大家都相当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在预科专业老师和许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大家从熟悉刻刀工具开始,一笔一划的从线条篆刻练习,经过学习和努力制作最终完成了富有特色的艺术作品,深刻感受到了版画艺术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