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
国际预科专业选修课“手工艺”研究课题进行课题评估
来源:cafaifc  点击量:3693  时间:2014/12/18 18:26:24
国际预科专业选修课“手工艺”研究课题进行课题评估
   近日,国际预科专业选修课“手工艺”研究课题三个工作室的同学们,分别就自己该课题的作品向老师及其他同学进行了展示,阐述和分享。
 
   三个工作室分别以Paper(纸),Textile(纺织品)及Bamboo(竹子)为媒介,探索传统手工艺与现代艺术设计在历史,文化,物形及制作过程等领域的交汇及融合。同学们通过初期大量对世界各地纸,纺织品及竹子传统手工艺的调研和资料收集,以对传统手工艺的深入理解为基础,以其为灵感源泉进行属于自己的作品创作,通过创作过程中的再调研及不断的思考,讨论,试验和请教专业老师,不断完善其创作理念并根据所选课题来选择材质,自己动手一步步实体呈现出自己满意的最终作品。
 
   国际预科专业教学非常重视学生专业研究能力的培养。这样的研究性课题,意在培养学生如何切入专业创作的思维方法,让学生明白调查研究是如何在创作过程中自始至终贯穿的,为学生将来的学习和创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