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
《边界》—国际预科专业结业课题
来源:cafaifc  点击量:3611  时间:2015/3/20 18:37:50
《边界》—国际预科专业结业课题
国际预科专业课全学年的纵向教学目标是让学生经过第一学期在多种艺术领域的探索,研究及试验,提高自身对艺术全方位的认知能力并磨练各艺术领域的手工技艺,从而能在第二学期将之前所学融会贯通,通过自己的结业课题作品展示其在专业领域概念认知上和技术上的完美结合。
 
第二学期,国际预科的同学们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为结业课题做准备。此次结业课题的主题为“Boundaries”(边界),旨在以“边界”作为一个总的艺术命题,从空间设计,3D设计和纯艺三个方向在三个工作室分别展开。在该课题中,同学们将对“Boundaries”(边界)的内涵进行更加广泛和深入的探索与研究。同学们将通过自己的创意设计来接近或模糊事物之间的边界;亦或是“跨界”创作,让原本毫不相干,甚至矛盾、对立的元素在灵感火花和奇妙创意中呈现完美统一。
 
国际预科这样的课题设计以对事物边界的艺术探讨,创新及融合来鼓励同学们勇于对生命中的常规事物建立新的思考维度,打破陈规,大胆创新,在此过程中培养他们独立创新的精神。这种开放式的教学和广博的教学思路将使国际预科的学子们更加自信地迈向国际化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