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
校友∣插画师张亮—08届预科毕业生
来源:cafaifc  点击量:5780  时间:2015/5/25 18:56:59
校友∣插画师张亮—08届预科毕业生
    说起08届国际预科毕业生张亮,记忆最深的还是他沉稳的性格和那抹嘴边自信的笑容。张亮于2007年9月考入中央美术学院的国际预科,2008年6月以一等奖学金的优异成绩考入英国格拉斯哥美院就读插画专业本科,并在本科毕业后留校继续攻读插画研究生。 

    张亮与众不同的绘画语言铸就了他独特的创作风格。对忍者神龟,Hip-hop等流行文化的喜爱启迪了他的创作灵感,让他从这些流行文化中攫取艺术设计的元素,丰富自己的插画创作。在英国学习期间,张亮师从英国著名木偶大师John M. Blundall,他的插画和手工作品在画廊和礼品店销售,包括Mitchell Library,  Centre for Contemporary Arts in Glasgow,Good Press等。 张亮的作品曾在英国伦敦、格拉斯哥、爱丁堡,德国汉堡,法国巴黎等地展出。 

    自从研究生毕业后,张亮在中国和英国开始了两个国家的生活与工作,国与国之间的奔走更加深了他对东西文化的理解。因此,跨文化的思维直接映射在了他的艺术创作中。张亮的作品用色光鲜明快,流行元素十足。张亮为多加杂志和机构创作插画,如Anorak Magazine,The Skinny Magazine和The World Through Wooden Eyes等。今年他还为美国纽约著名说唱歌手The Mic Jordan的新歌’Never Slack’做了插画。近期,应美国洛杉矶独立出版社Valley Cruise Press的邀请,张亮在做一本关于hip-hop的出版物— “Main Chick”。 
•      
    如今,张亮已在北京定居,并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精致的插画工作室,里面摆满了各种忍者神龟和几千本欧美插画漫画书。他的艺术作品将源源不断地在此创作开来。中央美院国际预科为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学生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在此,也预祝张亮在他的插画艺术之路上勇攀高峰,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