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
预科优秀毕业生代表受邀参加西安欧亚学院师生分享会
来源:cafaifc  点击量:4165  时间:2019/5/13 14:04:42
预科优秀毕业生代表受邀参加西安欧亚学院师生分享会

5月10日,国际预科优秀毕业生代表余思洋和黄兰两位同学受西安欧亚学院艾德艺术设计学院吴建莹副院长邀请,在预科教师的陪同下来到艾德艺术设计学院与该校师生进行了Peer Talk,与艺术学院的学长学姐们分享了预科的创作经历及收获,进行了同龄人之间的“艺番对话”。


在演讲中,两位同学分别就自己的创作灵感、材料调研、创作过程、作品呈现方式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讲座前,两位同学做了非常详尽的准备,在整个分享过程中面对台下众多学长学姐,两位同学在台上表达自如,成熟自信,令预科老师们倍感骄傲和欣慰。演讲过程中,两位同学也都强调和感谢了预科的教育模式及老师们提供的思维训练为创作打下了不可或缺的基础。



艾德艺术设计学院的同学们就他们自身创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演讲者进行了交流,例如作者是否应该在创作中保持情感中立,如何在生活中更好地提炼设计元素,以及作品中涉及到的政治宗教问题与两位同学做了更深入的探讨。


国际预科学术总监Tony Brown教授询问两位同学是什么促使他们出国学习。她们都表示希望能够在国外学到更多的知识在未来自己热爱的领域做出贡献,并表达了学成归国的决心。两位同学的精彩对谈,获得了台下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国际预科黄鹂主任也为艾德的师生们介绍了预科的教学理念。国际预科的教师们从来不会规划和限制学生的发展,因为学生的潜能是无限的,预科能做的只是不断的激发大家的潜力,这也是预科学生能在短短八个月的时间完成完美蜕变的原因。她也祝福所有同学都拥有一个远大美好的前程!


演讲后,吴建莹院长再次表达了对两位同学的认可,并邀请预科师生参观艾德艺术设计学院的毕业展览。观展过程中,两位同学也就自己感兴趣的作品和作者做了进一步的讨论。


接下来的几日内,两位同学还参加了《包豪斯100周年:现代设计教育回顾与回应》的系列论坛,对现代主义建筑及设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通过本次与欧亚学院艾德艺术学院的学术交流,两位同学进一步开阔了自己的眼界,也从同龄人的反馈中丰富了自己对专业的认知,坚定了以后的奋斗目标。相信他们一定会有更加广阔的未来!

 


西安欧亚学院艾德艺术设计学院 



艾德艺术设计学院是西安欧亚学院下设的艺术设计学院,学院立足于艺术设计领域,紧扣产学研一体的创新型教育发展观开创了当代、先锋、务实、活泼的教学文化,近年来得益于国际学术专家的指导,亦吸引了一批具备国际留学背景的优秀教师,收获了艺术设计教育领域独树一帜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