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
国际预科2018-2019学年毕业作品集锦(二)
来源:cafaifc  点击量:5338  时间:2019/5/17 16:37:10
国际预科2018-2019学年毕业作品集锦(二)

编者语: 
5月,我们在北京的初夏完满毕业。 
5月,即将绽放的季节,同学们满载一年的收获,挥挥衣袖,用作品向青春致敬,背上行囊,奔赴更广阔的未来。 
我们在此展示国际预科2019届同学的毕业作品,邀您一起感受新生代艺术设计作品的力量。



贾逸森 

来自青岛 
专业:空间设计 
录取院校: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澳)、金斯顿大学(英)、创意艺术大学(英) 
雅思成绩:6.5


《甲壳音乐厅》 
在“Free”课题中,我尝试去理解这一单词的不同含义。作为形容词,它意为“未控制的(独立自主的)”与“免费的”。以我之见解,不对免费的自然元素(如阳光/空气/水分/土壤)施加任何限制,即是对我们所生存环境的一种尊重。对于动词释义“释放”,我并不希望建筑是一成不变并扎根于土壤深层的“桩”,相反,传统建筑应被释放“天性”——空间流动性与结构的变化性。



我为自己拟定一个公共音乐厅项目。我从电动方程式与扎哈·哈迪德的建筑中汲取灵感,旨在突出强调结构的动态美。受哈德逊城市公园建筑群中“The Shed”的启发,我将一面巨型可移动穹顶放置在音乐厅本体上空,并可随时按需求改变布局。为增加市民与建筑的互动性以及市民的自由感,我引入了上人屋面的概念,屋面成为可上人的“舞台”和城市客厅。


彭泳铭 
来自广州 
专业:3D设计 
录取院校:加州艺术学院(美) 、克利夫兰艺术学院(美)、 金斯顿大学(英) 、考文垂大学(英) 
雅思成绩:6.0


《模块化椅子腿》 
18世纪以来,设计与艺术的关系越来越密切。如今,艺术与设计也在逐渐融合,设计师对世界的看法,与艺术家通过主体性来看待世界的观点是一样的。设计师试图为人们解决问题。 



在我的最后一项工作中,我受到一部动画片的启发,我强烈感受到残疾人身体的可开发性。他们可以把假肢变成强大的推进力,他们可能能够用假肢代替身体的某些部位;假肢更强大可以给他们不同的用途。


首先,为了帮助残疾人,我设计了一个使用磁铁的机械装置来制造一个易于移动的假腿,这意味着它可以适应个人的高度,并给他们提供推动力。后来,我意识到这一原理可以应用于日常生活中有肌肉背部痉挛症状的人,因为太久坐在同一个位置,肌肉会退化缺少力度。


有了这个原理,我发明了一种装置,可以让人们坐在椅子上以任何角度移动。他们背部的肌肉会不断地运动,从而避免痉挛。该设计是模块化的,可以兼容任何椅子,它轻便耐用,易于安装,并允许人们保留他们当前喜爱的椅子。